Saturday, March 17, 2007

听说爱情回来过

我回来过,
跟你约定好的,
我一定会回来,
只是,
我来了,
你却不在…
是你已经忘了?
还是你已经不想了?
而一直魂牵梦的是我的浪漫,
和一首没有前奏就开始清唱的歌。

浪漫,老得几乎没有提起过的文字,
现在却在我的脑中飞呀飞,
飞呀飞!
飞呀飞!
而飞累了就掉下来变成书里的故事和笔下的句子。
人的记忆可以储存多久?
一天,一个星期,三个月,半年,五年还是十年,
而你爱了我多久?一眼,一个拥抱,一个飞翔的片刻,还是半个世纪,
我想足以让我用爱情来宣示的,
应该有三个辈子那么久,
而你忘了,
你居然忘了,
还是忘了...
在我无法说出我爱你的2007,
我们的约定,
只剩下一个空空的等待,
和一杯冷掉的三分钟焦糖拿铁。
我抱着又脱线的大枕头哭了一整夜,
你不会懂,你不会懂,
所以我一连将所谓的浪漫,
跟只对杨丞琳呐喊我爱你,
和着玻璃割破了的心和脸上干掉的两条结晶盐,
通通封进大枕头的心里..
她会懂,他会懂…
吗?

人会越来越老,
心会越来越小,
身体会越来越糟,
感情却会越来越脆弱,
这就是人参的道理,
先补心,
才能固肝,肺,肾,我可以不要人参,
但可不可以多分我一点心,
容许我的浪漫,
让我感动得眼睛不会红,鼻子不会肿,眉头不会皱的说,
我真的是1959年4月28日大钢琴家鲁宾斯坦录的萧邦G小调第一号曲的爱你…
不要等到我们下辈子都变成猫再说,好吗?
我能说什么?
新年快乐
生日快乐
情人节快乐
纪念日快乐 X 一辈子…

No comments: